Friday, July 28, 2006

相信颱風一如相信愛情

夏天,讓人期待的除了豔陽、沙灘、啤酒、比基尼,再怎麼說也不能少了颱風假吧!

一有新聞報導颱風成形,我就開始密切注意颱風動態,而當氣象局陸續發佈海上颱風警報、陸上颱風警報,一顆心更是揪在那裡七上八下,盼的無非就是放個颱風假。

颱風假對我有莫名的魅力。每逢颱風逼近,颱風假要放不放的節骨眼兒,我就雀躍不已,一邊發動念力全心相信這個颱風會帶來意外的假期,一邊喜孜孜的採買各式零嘴,有時兼租回多本漫畫。接下來就是守候在電視機前面,等待放假與否的最後定奪─當新聞跑馬出現「台北市明天不上班上課」的訊息,我就歡欣鼓舞,彷彿獲得愛人的回應;若是出現「台北市明天照常上班上課」,我則悵然若失,彷彿所愛非人。不過沮喪之餘,一如期盼下個男人會更好,我仍會提振精神,祈禱下個颱風爭氣點,讓我賺個颱風假。

坦白說,就算不必等到晚間十點新聞的宣佈,或多或少也可以推敲出明天會不會放假。往往同事看我如此期待,會故意潑冷水,「哎,看樣子也知道不可能啦!」這時我就會義正辭嚴地回答,「怎麼可以先放棄呢?我們應該要全心相信呀!!」

沒錯,面對颱風,我的一貫態度是:「相信颱風一如相信愛情」,相信這個颱風會讓我得償所願,一如相信真愛不死。不容許分毫懷疑,就算理智上有所遲疑保留,情感上,也要百分百投入,這是遊戲規則,同時也是玩家道義。

或許在這個年頭沒多少人會如此珍惜颱風假,更剩下沒多少人會由衷相信愛情,但我寧願選擇相信,就算是以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之姿。

ninikitt

蘇菲公主:
上聯:本島不歡迎體質貧弱之颱風,請增強或改道
下聯:本人不歡迎生性風流之男人,請專一或閃邊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~我欣賞你的颱風假情結

呢呢小貓 ninikitt said...

這是夏日正規生活之外的番外篇樂趣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