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1, 2006

我是丐幫旅行家















《我是丐幫旅行家》 邱一新著 天下文化,2006

繼《超完美!日本鐵道旅遊計畫》之後,很短的時間內,又再度邂逅了另一本旅行書─《我是丐幫旅行家》。看來在我的閱讀偏執症減輕後,我的閱讀版圖有日益擴大之勢,呵呵。

那麼,這回又是基於什麼動機來閱讀這本書呢?

老實說,一開始壓根兒沒注意到這本書的宗旨是作者如何以“化緣”的方式,展開人生一場又一場、或華麗或瘋狂的旅程。起初我只是在舒服的排版吸引下,隨意翻到其中一個章節,然後在毫不設防的心理狀態下,被作者所闡述的省錢購物究極手法─「殺價不要臉」,給逗得直發笑,心想,「非得好好研究這枚狠角色的旅行方式呀」,於是把書帶回家。

完整讀完後,怪怪不得了,雖然偶有聽聞飯店或機票贊助的旅行,但像這本書作者執行到如此徹底的程度,倒也真是開了我的眼界。在作者主動、大膽爭取各方贊助的情形下,竟然通常不是不花分文或是僅僅動用少許盤纏,就能像個大富豪,住進世界各地奢華飯店;更神奇的是,還能像個探險家,來到普通人鮮少抵達的蠻荒之地─亞馬遜雨林,以及世界盡頭─南、北極。總而言之,憑著一個「敢」字〈敢要、敢開口、敢行動〉,作者幾乎可說是闖遍天下。

真不禁讓我感嘆,人有千百種,旅行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門。這種窮和尚化緣旅行法的確相當吸引人,但我想,最要keep in mind的是,只要敞開胸襟、放膽去試,推開家門就可以是無限廣袤的大千世界。

ninikitt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