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1, 2006

A的Bedtime Story

A穿著得體、應答有禮,辦事有效率,工作很賣力。在這個外觀重於內在、有一分說十分的業界,A是個樸素低調卻令人信賴的稀有存在。

A尤其為人稱頌的是她的數字能力。圈內人習慣把「搞創意的不用懂數字」這句話掛嘴邊,但A不一樣。凡是A經手的案子,成本分析清清楚楚,預期效益正確無誤,久而久之,A成為傳說中數字敏銳度一流的女人。為了維繫這個加分利基,A投身於數字氛圍的營造,俐落地操作加減乘除,逐步擴大其冷靜自持的專業形象。

週六深夜,躺在偌大雙人床上的A,一如往例,默默在腦中進行入睡前的數字訓練。

6封餐廳和服飾專櫃寄來的聖誕祝福。3條簡訊,2條邀請加入傳簡訊送大獎活動,1條恭喜抽中德國名車。0通來電。8張繳費通知,信用卡、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有線電視、電話網路。17項 things to do。0通來電…

頸際的莫名濕熱感驚動了A。花了一陣子A才意識到,頸際濕熱是因為有兩行眼淚正從眼角汨汨流出,沿著鼻翼順著臉頰流往頸項。超過5年3個月又18天未曾流淚的A,一邊溫習著這對她而言早已陌生的動作,一邊理順思路,繼續往下數…

跑步機使用45分鐘,心跳每分鐘133下。本日攝取熱量1300大卡。0通來電。今日刷卡金額19200元。基金本月投資報酬率28%。0通來電。0通來電…

搖晃不定的床驚動了A。這才發現,不知何時開始,源源不絕的兩行淚水,沿著鼻翼順著臉頰通過頸項流往原木地板,形成一片海洋。偌大的雙人床此刻成為汪洋中的孤舟,既溫柔又寂寥地載著A,忽左忽右、忽高忽低地隨波漂流。

看電視2小時。0通來電。床邊理財雜誌讀到95頁。0通來電…0通來電…0通來電…

夜色深不見底,淚水汪洋愈積愈高,雙人床即將穿出窗戶、流向月亮…

搖晃的雙人床好似律動的搖籃,棉被中的A像嬰兒般把身體蜷曲起來,遲遲未入夢鄉的A喃喃自語著:「things to do增加一項,明天記得叫人來替地板打蠟。」

ninikitt

蘇菲公主:
A for Awake and Alone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不認為世界上有人數字很精準,而且該睡覺不睡覺想東想西,第二天沒精神,數字怎麼會精準,所以我認為 A是虛構的人物.

呢呢小貓 ninikitt said...

Bedtime Story的情節、人物全為囈語虛構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
=^.^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