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0, 2007

自此開始諸事大吉…(下)

鬧鐘鈴響。

昏昏沉沉醒來的我,頭痛欲裂,四肢無力,更不祥的是喉嚨深處那一陣又一陣的撕裂痛楚,然後我發現…自己失去了聲音。

聽到熟悉的歌曲旋律,習慣性地開口哼唱,歌詞就在舌尖呼之欲出,一開口卻只是啞然。聽到別人詢問事情,腦海意識明明已化為文字,張口回答的同時,卻只剩下嘴型…

既然開口也是徒然,漸漸地,連試圖發聲都懶。「算了,就像這樣永遠保持沉默也無所謂喔…」,不知何時,晦暗的念頭悄悄爬上身,緊閉雙唇的我,失去聲音的同時,也失去了與外界溝通的欲望。

厄運持續。

儘管認份低調地工作,仍無端端被情緒颱風掃到。回家也不得安寧,一連三天,竟然一連三天遇見天敵。

終於,出現了那個看似微不足道,但卻意義非凡的逆轉契機。

返家途中,眼角餘光撇見靜止車輪下的小黑貓。腳步沒停歇的我,正想著,「啊,那是五金行的貓」,突然感到小腿被什麼東西抱住了。大吃一驚的我,回頭一望,只見小黑貓鬆開抱住我小腿的前腳,輕巧地退到離我五步左右的地方,炯炯有神地看著我。

路旁一對年輕夫婦朝小黑貓喝斥,「neko,不乖!」,隨即向我道歉,「真是不好意思…」。

「沒關係,我喜歡貓。」聽到自己低沉沙啞的嗓音,有種既陌生又熟悉的感覺。但更意外的是,我發現自己竟然湧現了對話的欲望,儘管此刻說話這個舉動,就生理上而言仍很勉強吃力。

我:「其實,我知道你們有養貓,經過你們店面時,都會留意它在不在…」

年輕夫婦:「真的嗎〜呵呵…」

我:「它是男生還是女生啊?好活潑呢,一點也不怕生,上次看到它時,也是這樣撲過來玩。」

年輕太太:「neko是女生…她以前就找過你了嗎?難怪呢…因為neko雖然很調皮,不過她只找女生,而且是特定少數的女生,所以剛剛看她突然跑去抱你,我們也嚇了一跳。」

我:「…」

「是這樣嗎?在她眼中,難道我是特別的嗎…?」十幾天以來,我好像一直一直走在濃濃的迷霧長廊上,好不容易感覺出口就在前方伸手可及之處,光線隱隱從門簾透出,再一步,只要再一步就能穿過那道大門;然而,為什麼,我的身形愈來愈搖搖欲墜,腳步也愈來愈踉蹌…?出口就近在眼前,卻也遠在天邊,突然剎那之間,門簾從外面被掀起,天使向我伸出援手,以一種不經意卻又執著的態度,讓軟弱無助的我體會到被眷顧的美好…

我不禁蹲下身,朝neko伸出手,neko坐在原地不動,只是專注地看著我…年輕先生走近想把她抱給我,neko卻一溜煙逃掉,稍微跑遠一點又停住,回頭再度注視著我。就在這一刻,我明白,一切將會有所轉變…無法解釋和說明,但我內心就是知道,以這一刻為分水嶺,迷霧消失了,陽光即將重新照耀。「謝謝妳,親愛的小黑貓,妳是我的天使。」我微笑著向天使揮手道別。

自此開始諸事大吉…

ninikitt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