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5, 2007

為何而戰〈下〉

「為何而戰?」
「因‧為‧愛‧‧‧」

嗯…

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就這樣下結論,展現一下浪漫的極致。但事實是,行動可以不論理由,而在我這個案例中,更精準貼切的說法是,在還沒有徹底理解原因之前,行動已然產生,所以,直到人都已經降落星星國了,「為何而戰」仍舊是我無可迴避卻又無法輕易回答的問題。

迷航途中,面對來自自我的質疑,這回我不想三言兩語便宜行事,這回我想揭開意識的布幔,嘗試往裡探求…

思索良久,畢竟還是因為愛,當電話中聽到他說出「我需要妳」的那一刻,啟程的種子或許已然種下…But,is it all about love?個人雖然相信愛,卻不曾信仰愛;換言之,從來不認為只要有愛,一切無敵,所以,絕對“不只是”因為愛。那麼,其他還有什麼?

Money?一般說來,星星國在專業領域方面的平均薪資比台灣高,但個人生性疏懶,在熟悉的環境下為五斗米折腰即可,若是大費周章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為八斗米折腰,則興致缺缺〈咳咳,一石米以上是另當別論唷,如有這類職缺請務必召喚,我定火速赴任,嘻〉,更何況有沒有機會讓我折腰,能折多久都還是未知數,所以金錢的影響不大。

那麼,究竟是什麼?

週日午後硬被J拖去慢跑的路上,答案現身。

伴隨規律的步伐,綠地和藍天一路向前推展開來,跑在前方不遠的J突然回頭:「一年前,妳能想像自己在另一個國家慢跑嗎?」就在這一刻,我明瞭了,關於行動的理由與動機,原來有相當程度是基於對未來可能性的想像與追求。

如果可以繼續維持原本的人生,好像也沒什麼不好,只是一旦當轉變的微妙契機像雪花般若有似無地飄落,因為狀似美好,於是不自禁地伸手攫取,然後在來不及深究目前的人生會被帶往何處之前,契機已然握在手中,接下來也就只好硬著頭皮,隨著轉變而應變。

就這樣,來到了星星國。說是勇敢也好,說是天真也罷;這是計算,亦是衝動;是刻意主動尋求,也是意外被動接受。雖然老愛半開玩笑半認真,卻無論如何不想在此刻的人生看到三十年後的人生。

零與一百之間,無數的可能性正擺盪著…我一邊想像著,一邊跨出自我建構的comfort zone…

ninikitt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,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=)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,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, espero que goste.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://www.provedorcrescenet.com . Um abraço.

Anonymous said...

恩恩~~~
呢呢小貓加油!
在星星國一切都會很順利的^.^

彎彎國的可可貓

呢呢小貓 ninikitt said...

哎哎,可是咬緊牙關撐著呢... -.-""
三月中會回家一趟,
see u guys there!!!

Chynny/卿卿 said...

回來時知會一聲, 別忘了我也是妳要敘舊的名單之一....:-) take care!

Chyn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