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Therefore, I am grateful.

有時候事情會這樣子運作…比方說,當你正想著要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親友,對方突然主動撥電話來了。又或者,回家的路上突然好想好想吃某樣零嘴,打開家門赫然發現,家人已經買回來了,正放在餐桌上呢。

於是這幾天當心裡正盤算著,要不要在部落格裡聊一些貓咪的小故事,彷彿接獲神秘的天啟,我接二連三受到莫名的提示(或者說是鼓勵)。

先是上班途中,巧遇天使貓貓。

天使貓貓是同事上班必經路線上店家養的貓咪,因為眼睛受創泛著藍白色澤,卻意外顯出純淨光采,所以暱稱為天使貓貓。自從知道天使貓貓的存在後,我就好想親眼目睹,可惜平常不順路,就連每天經過的同事也表示,天使貓貓行蹤飄忽不定,想見一面可不容易。那天上班因故小繞路,走著走著突然想起,「咦,這不是同事上班的路線嗎?搞不好等下會看到天使貓貓呢!」這個念頭才剛興起,下一瞬間就看到天使貓貓在附近店家的架子上,縮著身卻探出頭,羞怯怯地朝我看來。

接下來,貓貓氣氛持續發酵。

無意中轉開電視看到日本節目「寵物當家」,而且就這麼剛剛好,這集正在做貓咪特輯。當我在內心感嘆,「好巧!」的同時,節目中一個愛耍帥卻有點兒年紀的男藝人突然感性地提到,如果沒有貓,他大概也活不下去,因為就算在外面有多不愉快、多疲累,只要回家看到貓,心情自然而然就會好起來…

沒錯。就是這樣。於是我突然好想來說說,自己曾經有過的療傷經驗。

某天傍晚情緒低落的我,漫步到頂樓天台,本來只打算坐在沙發上發個呆,眼淚卻不自覺地掉下來。尾隨著我的步伐上樓的貓咪王子,就在此刻,突然一個縱身跳到我旁邊坐了下來。

換做平時,到了頂樓的貓咪王子一定一溜煙到屋頂、隔壁人家…等視線不及的地方,樂不思蜀地躲起來玩耍。那天卻一反常態默默地守候在我身旁,靜靜地伴著暮色陪我把這場眼淚流完。

眼淚流完的瞬間,一切不快彷彿都隨風散盡。我站起來,整個人輕鬆許多,正想向貓咪王子由衷道聲謝,卻見貓咪王子帥氣地越過欄杆,跳往別的人家,那身影如此輕輕巧巧,彷彿在說剛才只是小事一件、別放在心上。

到今天,我早已忘記當初是為了什麼沮喪,卻怎麼也忘不了當時溫暖的氛圍和光圈。心有靈犀的貓咪,以他自身的磁場,溫柔體諒地包覆起我,不可思議地,將我內在的負面情緒吸光光,取而代之的是寧靜與祥和。

一個人和一隻貓,世界是如此美好。Therefore, I am grateful.

ninikitt

蘇菲公主1:
每當生命中發生正文第一段所描述,諸如此類的巧合,我心裡總會洋溢起一股微妙的幸福感…因為自己內心那微不足道且小小小小聲的呼喚被感應到,甚至還獲得了回音,而充滿感激。

蘇菲公主2:
和天使貓貓打照面say hello的那一刻,覺得自己真是幸運極了,帶著大微笑,元氣滿滿地上班去。

蘇菲公主3:
照片裡就是我家的貓咪王子。貓咪王子愛玩躲貓貓,雖然躲到電視機後面去,還是要偷偷探頭出來張望一下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貓~對我來說很陌生的感覺,唯一養過的一隻貓,黑色波斯,我爸的朋友的女兒結婚(還是出國...忘了)所以送給我們養,不知道公的母的,因為我只抱過牠一次.可能我爸看我沒什麼想照顧他的感覺,於是大約一個月後我爸轉送給別人了.
貓給我的感覺說是寵物,倒還比較像是鄰居,我養寵物都是讓他在家裡跑上跑下的,所以唯一比較怕的是怕他會跳上我的電腦桌(狗跳不了這麼高),不過還好沒發生過.
有那麼一次,牠主動跑到我腳邊磨蹭我,那感覺還真特別,像女人那樣的撒嬌,呵呵,很直覺的就想給牠抱起來Kiss^O^,當我的臉靠近他,突然感覺他的爪子變長了!我猶豫了一下,把牠放回地面,繼續敲我的鍵盤,牠也離開了...
我想牠大概是覺得"我跟你不熟,不可以亂親"(笑)

呢呢小貓 ninikitt said...

貓咪想撒嬌時,就撒嬌,但要是你想叫貓咪來撒嬌,那就...看造化吧 :D

對了,補充一下貓狗的不同。
貓貓:
When you want to play, she doesn't want to play. When you don't want to play, she wants to play.

狗狗:
When you want to play, she wants to play. When you don't want to play, she wants to play.

看出其中差異了嗎,挺傳神的吧?! 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姐姐~~
貓癮又犯啦?
^ o^

呢呢小貓 ninikitt said...

=^.^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