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8, 2007

意想不到的人生大轉彎

生平第一次算命是在大一校慶園遊會。當時基於友情贊助,玩票性地和友人來到命理社的攤位。關於自己的愛情事業人生,對方到底講了什麼,早就忘得一乾二淨,唯一的印象反倒是對方對友人的預測:「從手相來看,妳將來一定會到國外發展!」

之所以會記得這段話,是因為當大家都還傻楞楞的沈浸在“由你玩四年”的新鮮人心態時,友人卻已經清楚表達未來一定要出國留學工作的強烈意志,所以一聽到對方的鐵口直斷,心裡一方面有些驚訝,「哇,搞不好滿準的耶…」一方面卻也隱約感到些許的失落,「沒這樣說我,代表沒這個命吧…」

時光荏苒。一轉眼,友人不但在國外完成學業,更在異地工作數年後,搬遷回台定居,而我則是一路留在台灣升學就業結婚。過了而立之年後,眼見生活中的一切邁向穩定,我不禁開始想,「人啊,隨著年紀逐漸增長,生命的可能性將逐漸遞減…」不過,就像自以為是的智慧語錄有時不過是井底之蛙的以管窺天,人生的道路往往也就在你意想不到的時間、地點出現大轉彎…

在結婚二週年的這一天,我帶著一秤之下超重十多公斤的托運行李,以及沒有秤重但用膝蓋想也知道超重的隨身行李,從台北飛往新加坡。

是不是「海外發展」還有待驗證,我只確定,接下來「星星國求生錄」即將展開…

ninikitt

No comments: